散瞳驗光和非散瞳驗光該以哪個為準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打算去配個眼鏡,散瞳驗光和非散瞳驗光該以哪個為準?

专家回答(2)

欒樹林
欒樹林
副主任醫師

如果只是配鏡的話,不用散瞳驗光就可以。不管散不散瞳,驗光的目的就是為了配合一副是合適的眼鏡。一副好的眼鏡要滿足三個條件,清晰的視力,持久的閱讀,舒適的佩戴。在配眼鏡前,要根據驗收光結果試帶,然後根據三個標準調整到最佳,這就要最終的驗光結果。

2019-05-12

楊洋
楊洋
副主任醫師

如果打算配眼鏡的話,建議去正規醫院驗光配鏡。正規醫院散瞳後都是透過檢影驗光或透過綜合驗光儀檢影驗光,然後進行插片試鏡。電腦驗光儀只能作為輔查工具,不能作為驗光處方單。散瞳後瞳孔擴大,所以看近不清楚,看還遠和散瞳前差不多,但因瞳孔大在戶外陽光下會晃眼的厲害,戴個墨鏡會好點。散瞳劑可緩解部分眼睛的筋攣,所以等藥效過了,瞳孔恢復正常了,裸眼視力會比散瞳前有提高。

2019-05-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