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乙肝丙肝哪些會傳染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被診斷得了肝病,擔心會傳染給家人,甲肝乙肝丙肝哪些會傳染?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甲肝乙肝丙肝都是傳染性疾病。1、甲肝主要經糞-口途徑傳播。被甲肝病人大便汙染的水、食物等,未經徹底消毒被人飲用或食用就很容易引起甲肝的暴發流行。2、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比較複雜。①輸血傳播:經血液和血製品傳播乙肝病毒。②醫源性傳播:由醫療過程中各種未經消毒或消毒不徹底的注射器、針頭等引起感染。③母嬰傳播:患急性乙肝和攜帶乙肝病毒表面抗原的育齡婦女,透過妊娠和分娩傳給新生兒。④性接觸傳播:個體在與乙肝患者或病毒攜帶者進行性接觸或生活密切接觸時可被感染。3、丙型肝炎具有與乙型肝炎相似的傳染途徑。

2019-05-21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甲肝、乙肝和丙肝都具有傳染性,只是傳播途徑不一樣。甲肝主要是經過消化道傳染,乙肝和丙肝主要是經過血液途徑傳染。傳染性的高低需要完善肝炎病毒DNA或者RNA測定才可以準確的判斷。如果明顯的病毒複製,需要及時抗病毒治療,而且如果肝功不正常,需要及時保肝治療。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