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早期能活多久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被查出了膀胱癌,大夫說是早期,膀胱癌早期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患有膀胱癌,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應該及時就醫治療。膀胱癌是常見的泌尿系統惡性腫瘤,該病在早期的時候可以沒有任何症狀,隨著腫瘤的進展可以出現肉眼血尿,以及疼痛腫脹等表現。早期的膀胱癌總體治癒的機率相對較高,在手術之後還需要進行膀胱內灌注化療,以減少手術之後復發的機率。

2019-05-22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治療膀胱癌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針對早期未出現擴散轉移的患者來說,透過手術將病灶部位切除,術後配合服用具有抗腫瘤效果的中藥進行預防控制,生存期超過5年比較常見,所以不必過分擔心,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即可。膀胱癌術後復發的病例並不少見,所以藥物的選擇上一定要慎重,術後建議服用人參皂苷Rg3,它具有抑制腫瘤細胞浸潤和轉移的藥理作用,可降低膀胱癌的復發機率。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