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高血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常規體檢的時候發現血脂有點高,治療高血脂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對於高脂血症目前國際和國內都沒有統一的治療方法,既往認為血漿總膽固醇濃度>5.17mmol/L(200mg/dl)可定為高膽固醇血癥,血漿三醯甘油濃度>2.3mmol/L(200mg/dl)為高三醯甘油血癥。保守治療就是控制理想體重增加運動。

2019-05-23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高血脂如果沒有明顯的症狀,建議保守治療,需要服用藥物。體育運動不但可以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胰島素抵抗和葡萄糖耐量,而且還可減輕體重、降低血漿三醯甘油和膽固醇水平,升高HDL膽固醇水平。吸菸可升高血漿膽固醇和三醯甘油水平,降低HDL-膽固醇水平。停止吸菸1年,血漿HDL-膽固醇可上升至不吸菸者的水平,冠心病的危險程度可降低50%,甚至接近於不吸菸者。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