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神經官能症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總是感覺非常的焦慮,尤其是我工作方面的問題,去醫院檢查說是神經官能症。這病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神經官能症這是一個總的稱呼,其中細分為強迫症以及焦慮症和恐懼症。不同的疾病,治療方案和側重點有所不同,以恐懼症為例,認知行為治療是最常用的治療手段,必要時,才服用藥物治療,如:帕羅西汀、艾司西酞普蘭等選擇性五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而強迫症的治療則以藥物治療(如:舍曲林、帕羅西汀、氟西汀等)配合心理治療為最佳治療方案,而且使用的藥物一般需要使用較高劑量或最高劑量才能控制強迫症的症狀。

2019-05-30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這是一種精神障礙引起的疾病,通常以精神治療為主要的方式,同時也可以輔以藥物及物理治療進行治療神經官能症。所以建議家人要多陪同患者,與患者交流,緩解患者的情緒,患者平時要多加休息,平時要進行適當的運動,增強體質,必要時可服用抗焦慮和抑鬱的藥物,還可以服用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維生素b1,維生素b12等。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