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增生的最佳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去醫院體檢,被檢查出了前列腺增生,這個病最佳的治療方法是怎樣的?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前列腺增生其實不存在什麼最佳治療辦法,可以先吃藥試一試,藥物治療現在發展的已經很成熟了,但是藥物也分三大類,一類是能縮小前列腺體積的,但這個藥要長期吃,就是抑制雄激素,抑制雄激素以後前列腺慢慢會縮小,至少讓長的慢,第二大類藥就是擴招鬆弛後尿道的肌肉,讓肌肉放鬆,第三類就是中成藥,中醫製劑也會對這個前列腺增生有些效果,所以藥物治療就是縮小前列腺對症處理排尿通暢,中醫可以靈活選擇。

2019-05-3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現如今前列腺增生困擾著很多男性,前列腺有藥物和手術兩種治療方法,對於前列腺增生嚴重殘餘尿量比較多症狀明顯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可以考慮手術治療。前列腺增生的危害性在於引起下尿路梗阻後所產生的病理生理改變。其病理個體差異性很大,而且也不都呈進行性發展。一部分病變至一定程度即不再發展,所以即便出現輕度梗阻症狀也並非均需手術。對症狀輕微,無需治療。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