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脈硬化的症狀

患者:男,50歲

病情描述:我的父親前幾天去醫院檢查說他的動脈有點硬化了,讓輸液治療,動脈硬化的症狀都有哪些呀?

专家回答(2)

張彥紅
張彥紅
主任醫師

動脈硬化一般為眩暈、頭痛、嘔吐、肢體癱瘓、失語、意識喪失等症狀,也可引起腦萎縮,表現為精神、行動失常,智力和記憶力減退,以至痴呆等。有的夜尿頻繁、頑固性高血壓、嚴重者可有腎功能不全。一定要合理膳食,適量運動,禁菸限酒,規律生活,保持心情放鬆,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均可以起到預防本病的作用,減少併發症的出現。

2019-06-06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症狀個人的情況而定的。主動脈粥樣硬化常無特異性症狀。冠狀動脈粥樣硬化者,則可發生心絞痛、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甚至猝死。腦動脈粥樣硬化可引起腦缺血、腦萎縮,或造成腦血管破裂出血。腎動脈粥樣硬化常引起夜尿、頑固性高血壓、嚴重者可有腎功能不全。腸繫膜動脈粥樣硬化可表現為飽餐後腹痛、消化不良、便秘等,嚴重時腸壁壞死可引起便血、麻痺性腸梗阻等症狀。

2019-06-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