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神經瘤聽神經鞘瘤是什麼病

患者:男,5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這段時間一直出現耳鳴,捏著鼻子鼓氣也沒有效果,聽神經瘤聽神經鞘瘤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聽神經瘤是神經系統常見的良性腫瘤,聽神經瘤常見的早期症狀為耳鳴,聽力下降和平衡障礙。聽神經瘤的發生是由於22號染色體長臂上的一個腫瘤抑制基因缺失所致。而以雙側聽神經瘤為主要特徵的神經纖維瘤病Ⅱ型的發生是由於染色體22q12.2上的基因突變所致,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診斷明確採取手術治療。

2019-06-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聽神經鞘瘤起源於聽神經鞘,是一典型的神經鞘瘤,此瘤為常見的顱內腫瘤之一。本瘤好發於中年人,高峰在30至50歲,最年幼者為8歲,最高年齡可在70歲以上。發生於小兒的單發性聽神經鞘瘤非常罕見。腫瘤多數發生於聽神經的前庭段。腫瘤大多數是單側性,少數為雙側性,本瘤屬良性病變,即使多次復發亦不發生惡變和轉移。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