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孩子發燒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3歲了,這幾天有點發燒,去醫院看了開的藥吃完了還沒有退燒,3歲孩子發燒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對於3歲的孩子如果發燒在38.5度左右,這個時候是屬於高溫的狀態,可以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用溫熱的毛巾給孩子不斷地擦拭身體,達到降溫的目的,同時也可以給孩子吃降溫的藥物,比如氨酚黃那敏顆粒或者泰諾林,都能達到降溫的目的,同時對人體沒有太大的副作用。如果在39℃,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久,一定要去醫院查明原因,到底是因為感染還是因為其他方面所造成的,查明原因之後才能有針對性的加以治療。

2019-06-14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3歲孩子發燒到38度,如果他的精神狀態比較好的話,飲食也佳,大小便也正常,那麼可以給孩子多喝水,補充維生素C,注意休息,可以用涼毛巾敷孩子額頭,並且試擦腋窩、腹股溝及手腳心,能夠起到輔助退燒的作用。可以口服布洛芬混懸液,具有解熱鎮痛的功效,能夠起到快速退燒的作用。若是流行性感冒引起的高燒,可以口服磷酸奧司他韋顆粒,每次25mg,每天2次,5天1個療程,能夠預防和控制流感病毒的發作。若是普通感冒引起的發燒,可以口服小兒感冒靈顆粒,能夠治療和緩解普通感冒及流行性感冒引起的發燒症狀。可以配合中成藥,如藍芩口服液、蒲地藍消炎口服液、雙黃連口服液等清熱解毒藥物。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