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頻尿急該怎麼辦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一天上次10多次廁所,一直想尿尿,尿頻尿急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急尿頻是需要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從而進行針對性治療。如果伴隨有尿痛,考慮泌尿系感染引起,予以抗感染治療,多飲水,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外陰清潔。如果中老年婦女尿頻尿急,甚至有輕度尿失禁表現,無其他症狀,考慮盆底肌鬆弛,可以潤腸通便,提肛訓練,必要時作盆底肌懸吊術。如果尿急尿頻,伴有尿不盡,下腹部脹痛,考慮前列腺增生引起,輕者口服藥物治療,嚴重者需要行經尿道前列腺等離子或鐳射切除術。

2019-06-27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膀胱刺激的表現為尿頻尿急。如果出現尿急、尿頻,到醫院化驗尿常規,檢查尿中是否有紅細胞、白細胞等,這是一種泌尿系感染典型的表現,可口服消炎藥,可左氧氟沙星,每次0.2克,每天2次口服;可以口服坦洛新,有效的緩解排尿不盡的症狀;可以口服中成藥,比如癃清片等,可以有效的緩解患者的炎症刺激,具有清熱、解毒、通淋的功效。治療3-5天,可以明顯地緩解症狀。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