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青蛙肚正常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現在一歲了,寶寶的肚子總是鼓鼓脹脹的,像青蛙肚一樣,嬰兒青蛙肚正常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在寶寶小的時候肚子都是有點大的,這是正常的現象,不用擔心。等寶寶再長大一點,肚子就會慢慢的變小了。只要是寶寶精神好吃奶好一般那就是沒有什麼問題的。所有的嬰兒都是這樣,這是嬰兒的生理特點決定的。那是因為孩子的腹壁肌肉尚未發育成熟,卻要容納和成人同樣多的內臟器官造成的。新生兒寶寶,這種情況更明顯。等寶寶三四個月以後,逐漸會不那麼明顯。

2019-06-2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為了防止寶寶因為哭鬧而引起脹肚,在寶寶喝完奶以後,要把寶寶豎著抱起來,輕輕拍出奶嗝。一般來說,孩子的青蛙肚是成長過程中的特點,是正常現象,隨著年齡的增加會逐漸變得平坦,但是有些病症,象嬰兒脹氣和腹部腫塊,也可能表現為青蛙肚,所以家長要分清原因,對症處理。嬰兒期青蛙肚很多時候是因為嬰兒腹部肌肉尚未發育成熟,腹肌沒有力量承擔臟器重量,因而下腹部會比較突出,從而形成青蛙肚。還有腸胃發育不成熟容易引起脹氣,這也會使寶寶的肚子看起來圓圓的。只要寶寶能吃能拉,精神狀態良好,體重增加,而且肚子摸起來是軟的,就是正常的,就不用擔心。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