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孩子突然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呼吸困難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有多種原因一定要進行確診,然後治療。對於呼吸困難要明確病因,然後對因治療。因為呼吸困難不僅僅是心肺異常引起的,還可能是腹脹以及一些疼痛因素導致的。所以說,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建議要及時到醫院檢查就診,讓醫生做出明確診斷,看是呼吸系統問題還是迴圈系統問題或者是其他全身疾病導致的,然後再對因治療。

2019-06-2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呼吸困難,要針對不同的症狀表現進行針對的治療。呼吸困難的表現較多,患者表述具體症狀,有利於提高臨床檢查和治療的準確性。呼吸困難包括:呼吸費力,吸氣不夠,呼不出氣;空氣不夠,嗓子發緊,活動費力;少數患者呼吸困難表現為不適的主觀體驗,從嚴重的心理疾病到比較輕的心理疾病都有可能出現呼吸困難。

2019-06-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