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滴保肝藥有哪些

患者:男,52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患有病毒性肝炎好幾年了,最近一段時間狀態不是特別好,靜滴的保肝藥都有那些?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患有病毒性肝炎,不建議自己隨便用藥,容易耽誤病情,靜脈滴注保肝的藥物有很多的,最常見的就是甘草酸苷。感染病毒性肝炎,如果是慢性乙型肝炎病毒的話,這個肝功能出現異常,提示病毒可能複製比較活躍,需要進行抗病毒治療的。建議乙肝病毒感染者一定要按時去做好複查,關注肝功能的變化和病毒載量的變化,大三陽病毒10的5次方小三陽病毒10的4次方,肝功能跟B超,出現異常的情況下,應該及時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治療病毒性肝炎的方法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針對病毒性肝炎,可以靜滴的保肝藥是有很多種類的。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使用。一般來說,保肝藥有:水溶性維生素類,酶和輔酶類藥物,肝細胞膜保護劑:多烯磷脂醯膽鹼,解毒保肝藥物:葡萄糖醛酸內酯(肝泰樂)、谷胱甘肽(古拉定、阿拓莫蘭)、硫普羅寧(凱西萊)等。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