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個月寶寶腦癱的表現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的兒子去年出生的,我懷孕寶寶有點腦癱,十個月寶寶腦癱的表現有哪些呢?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腦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症狀,導致腦癱的原因很多。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是指一般在一週歲半之前,腦癱患兒的發育都是比較慢,落後於同齡的正常孩子。運動發育落後主要是指粗大運動和(或)精細運動兩方面。判斷運動發育是否落後的指標很多,每個動作在不同年(月)齡中表現又不一樣,但一些主要指標在臨床應用時應熟練掌握。正常小兒3個月時能抬頭;4~5個月時能主動伸手觸物,兩手能在胸前相握,安靜時能在眼前玩弄雙手;6~7個月時會獨自坐在較硬的床面不跌倒,8~10個月時會爬,爬時雙上肢或下肢交替向移動;1歲時能獨自站立;l歲~l歲半時能行走。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出現腦癱時,應及時到醫院檢查治療。嬰兒腦癱早期症狀有:反應遲鈍,語言、智力要差一些,手指、上下肢會比較僵硬。豎立抱起時雙腿伸直內收、兩腿交叉呈剪刀狀。手經常握拳,拇指內收。腦癱有多種型別,症狀不太一樣腦癱症狀主要有視、聽覺障礙,不少腦癱伴有近視或斜視。然後還有姿勢障礙,身體的各種姿勢異常,在運動時或靜止時姿勢彆扭,左右兩側不對稱,不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樣處於豎直正中位置,而是習慣於偏向一側,或者左右前後搖晃。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