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的直腸炎可以根治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腸胃一直不舒服,檢查出來是輕微的炎症,輕微的直腸炎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2)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慢性直腸炎的治療過程很長,患者配合是必須的,不單純是從用藥方面的配合,還有生活習慣和飲食方面的配合。首先需要確診的是,您的直腸炎是抗性直腸炎還是非潰瘍性直腸炎,如果是潰瘍性直腸炎,可以選擇口服美沙拉嗪緩釋顆粒,配合肛塞美沙拉嗪栓。如果是非潰瘍性的,可以選擇口服腸炎寧片,或者芩連片配合中藥保留灌腸。同時要注意的是飲食一定要清淡,一切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不能吃,海鮮羊肉生冷的食物也最好不要吃。

2019-07-11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慢性結腸炎能治好,但治癒的過程,可能需要長一點,因為是腸炎會反覆性發作,尤其是在您不注意排便習慣和飲食習慣以後。首先您可以選擇口服腸炎寧片,然後配合中藥保留灌腸來緩解區域性症狀,如果是潰瘍性直腸炎的話,還可以選擇肛塞美沙拉嗪栓,配合口服美沙拉嗪緩釋顆粒。

2019-07-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