龜頭溼疹會傳染給女性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龜頭上出現了一些溼疹,我擔心會傳染給女朋友,龜頭溼疹會傳染給女性嗎?

专家回答(2)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龜頭溼疹沒有傳染性。原發性和複發性這兩種是龜頭溼疹的種類。原發的就是首次感染導致溼疹。溼疹顧名思義一定會有滲出液,否則不流水就不會診斷為溼疹。另外,當龜頭溼疹處於慢性期或者復發期時,溼疹部位可能表現為比較乾燥,但急性發作時,還會有滲出液。這些滲出液會持續性瘙癢,依靠分散注意力也無法解決瘙癢,安靜下來瘙癢會更加嚴重,尤其是夜深人靜的時候,溼疹更會瘙癢。

2019-07-08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屬於有過敏源的疾病,不會傳染,不會傳染給別人。溼疹患者不需要隔離治療。溼疹是各種因素導致體內過敏反應,急性期有滲出,自體滲液接觸到的地方會發生溼疹。有些人會認為滲液有傳染性,其實是自身敏感的表現,就是自己面板對滲液過敏,所以會產生新發溼疹樣皮損,但是別人接觸到滲液不會被傳染的,所以溼疹不會傳染別人。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