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管白斑可以根治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只要一吃稍稍燙一點的東西就會特別的敏感,檢查了之後說是食管白斑,食管白斑可以根治嗎?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白斑是可以進行根治的。在得了食管白斑之後,可以選擇服用鋁碳酸鎂或者是多潘立酮這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它能夠有效的減少胃酸,同時還能夠預防膽汁像食管反流的這種狀況。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建議透過手術的方式來進行治療,一般情況下都是在食管鏡下進行區域性切除。

2019-09-08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食管白斑並不是特別嚴重的一種病,所以是可以進行根治的。大多數情況下是選擇服用藥物來進行治療,常用的藥物有鋁碳酸鎂或者是多潘立酮,此類藥物能夠有效的抑制胃酸的分泌。也可以選擇透過電灼的方式來進行治療,這種治療手段相對來說會更加的徹底。

2019-09-08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食管白斑可以治癒,食管白斑能單獨出現,也可以是粘膜白斑的區域性表現,粘膜白斑大多是良性的,預後良好,食管白斑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但病因應該消除,包括戒菸、戒酒、酸辣等愛好,對於長期未恢復甚至病變擴大的患者,可在內窺鏡下進行區域性切除或電烙術,食管白斑是一種罕見的疾病,可作為粘膜白斑的區域性表現或侷限於食管的疾病。

2019-09-08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食管白斑是可以治癒的,假如是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狀,有頭皮屑,會有白糠疹,俗稱癬,可以治癒,氧化鋅新黴素軟膏或保溼霜的外用,維生素B的口服等。如果沒有鱗片,可能是白癜風,對於白癜風,應注意不要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如木瓜和獼猴桃,它們會抑制體內黑色素的形成。此外,白癜風必須及時到醫院治療,不能盲目使用偏方,也可以治癒。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