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會傳染給寶寶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有哮喘病,有了寶寶以後一直都是母乳餵養孩子,哮喘會傳染給寶寶嗎?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不具傳染性,但有遺傳易感性。如果父母過敏,患有支氣管哮喘,他們的孩子患哮喘的風險就會比一般孩子高。哮喘的形成和發作不僅與遺傳因素有關,而且受環境因素的影響。部分哮喘患者的疾病與病原體感染有關,與寶寶相處時,有可能使寶寶感染病原體,引起相應的症狀。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哮喘是由過敏原刺激氣道反應性增加引起的。支氣管哮喘是不會傳染的,但它有遺傳易感性。如果父母過敏,患有支氣管哮喘,他們的孩子患哮喘的風險就會比一般孩子高。哮喘的形成和發作不僅與遺傳因素有關,而且受環境因素的影響。部分哮喘患者的疾病與病原體感染有關,與寶寶相處時,有可能使寶寶感染病原體,引起相應的症狀。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