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峽炎怎麼辦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孩子自從上次吃了又熱又辣的東西以來,喉嚨已經連續痛了一個星期了,醫生說有咽峽炎,咽峽炎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咽峽炎主要是由梭形桿菌引起的咽部粘膜潰瘍和炎症反應有限,可以去當地醫院耳鼻喉科做咽拭子塗片檢查,如能發現梭形桿菌可確診。一般來說它會在1-2周內治癒,臨床上常用青黴素作藥物,1%過氧化氫溶液也可用於漱口,注意口腔衛生,以免此病的復發。

2019-10-01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皰疹性咽峽炎以咽喉痛、流涎等症狀,樊尚咽峽炎也可出現咽痛,多為一側咽痛,以咽峽部為主要特徵的髒假膜,皰疹性咽峽炎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可口服磷酸奧司他韋等抗病毒藥物,發熱患者可使用解熱鎮痛藥,並可在疫區噴灑清熱解毒中藥。樊尚咽峽炎是由樊尚螺旋球菌感染引起的,敏感抗生素用於藥物治療和其他症狀治療皰疹性咽峽炎。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