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痰中帶血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這次感冒的比較厲害,在咳嗽時痰中還會帶血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3)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痰中有血,很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支氣管炎,一般形成了支氣管炎的情況,會出現咳嗽帶血的症狀。在治療方面要服用消炎藥,還要服用止咳的藥物,在吃的方面不要吃一些過鹹的過辣的食物,這樣會刺激咽喉,會咳嗽的更加厲害,一定要注意好飲食。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在感冒之後咳嗽的情況下,會出現呼吸道黏膜充血癥狀,這時候如果用力咳嗽的話就會出現痰中帶血。像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裡去詳細的檢查一下,積極的去治療感冒,感冒好了,那麼咳嗽痰中帶血的情況就會緩解。平時可以多喝一些溫開水,這樣能夠讓痰液稀釋,容易咳出來。

2019-10-04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痰中帶血可能是在咳嗽過程當中區域性毛細血管破裂引起出血現象,如果病人咳嗽和咳痰症狀持續時間比較久。有可能是支氣管炎或者是呼吸系統結核桿菌感染導致的,需要去醫院進行胸片或者是x光片檢查,明確具體病因以後,在醫生指導下對症治療。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