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突然大哭是什麼原因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孩子這段時間總是大哭不止,很突然的情況下,嬰兒突然大哭是什麼原因?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孩子哭是情感和語言的表達,最常見的原因是餓了,這表明孩子該餵奶了,胃部不適,可能會抽筋和疼痛。對大一點的孩子來說,可能有一些他需要的東西沒有得到滿足,透過哭泣,吸引成年人的注意力,並提示他們他需要什麼,也有可能是由疾病引起的,例如創傷、肢體疼痛、碰撞和兒童碰撞,他們不會說出來,也只有透過哭泣來吸引父母的注意力。

2019-10-0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突然哭的嬰兒應該注意排除他們是否生病,或喉嚨發炎、腹痛等許多因素,還有腸道發炎和蛔蟲,還應注意耳朵問題,即中耳炎,包括髮燒,這些也需要考慮。如果胃腸道和咽喉沒有問題,口腔沒有潰瘍,耳朵沒有炎症,這些情況下沒有問題,必須找到其他原因,排除上述病理原因後,它應該是一種生理性哭泣。

2019-10-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