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囊腫手術指徵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得了肝囊腫之後,準備去醫院做手術,想了解一下肝囊腫的手術特徵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肝囊腫的手術指徵主要是在明顯壓迫症狀之後。先天性肝囊腫在臨床上最常見。先天性肝囊腫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單發,另一種是多發。多發性肝囊腫通常是並多囊肝,只有當肝囊腫有明顯壓迫症狀時才需要手術幹預。目前可以密切觀察較小的肝囊腫,並定期複查b超,但較大的肝囊腫有壓迫症狀,需要手術治療。

2019-10-20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肝囊腫可分為假性囊腫和真性囊腫,真性囊腫可分為寄生囊腫和非寄生囊腫,其後者在臨床上較為常見。肝囊腫的手術指徵包括:第一,肝囊腫伴有臨床症狀,第二,沒有症狀,但是在隨訪期間有增加的趨勢,並且增長率更快。第三,當其他上腹部疾病同時需要手術治療時,肝囊腫可以考慮同時治療和切除。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