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滑脫體重超重怎麼辦?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有腰椎滑脫疾病,並且他的體重有一些超重,腰椎滑脫體重超重怎麼辦?

专家回答(3)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患有腰椎滑脫的患者不僅要注意疾病的治療,並且還應當避免一些腰部旋轉的運動,如果有體重超重的現象,還應當控制體重,尤其是減少腹部脂肪堆積。體重過重增加了腰椎的負擔及勞損,特別是腹部脂肪堆積,增加了腰椎在骶骨上向前滑脫的趨勢。

2018-09-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腰椎滑脫體重超重的患者平時可以透過控制好自身的飲食來做出改變,在生活中患者可以多選擇一些清淡易消化食物為主,少吃含脂肪量和含膽固醇量較高食物,而且在晚上睡覺之前避免大量進食,這樣能夠控制好自身的體重。患者最好不要私自服用減肥藥。

2018-09-06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這時患者要控制體重,特別是減少腹部脂肪的堆積,體重過重會增加腰椎的負擔以及勞損,尤其是腹部脂肪堆積,會增加腰椎在骶骨上向前面滑脫的趨勢,患者要合理飲食,有利於症狀的恢復,避免暴飲暴食,飲食不節制,避免抽菸喝酒,對腰椎滑脫的患者也是十分有害的。

2018-09-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