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因素會引起蕁麻疹嗎?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最近精神不太好,臉上手上有些紅色的小疙瘩,還有點癢,說是蕁麻疹,那麼精神因素會引起蕁麻疹嗎?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是的,蕁麻疹主要是由各種因素,導致面板粘膜血管發生暫時性炎性充血,使面板產生大量液體滲出,造成區域性水腫性的損害。其中精神因素也會引起蕁麻疹,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則會引起乙醯膽鹼開釋,增強血管通透性而發生蕁麻疹。

2018-11-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精神因素確實會誘發並加重蕁麻疹。其實,在臨床實踐中,蕁麻疹的病因非常多,但精神緊張確實是蕁麻疹的其中一個病因,因為人們在緊張的精神狀態下,身體就能釋放乙醯膽鹼,從而導致蕁麻疹的發生。 而這種現象的發生,一般會在精神緊張的幾分鐘後就出現,如果對於引起蕁麻疹的原因沒有給予足夠的關注,讓患者的心情平靜下來,那麼就將由於情緒緊張而引起蕁麻疹。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