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過敏性紫癜

患者:男,14歲

病情描述:我胳膊上有許多出血點,想知道什麼是過敏性紫癜?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紫癜可以分為4個亞型,有單純型、腎型、腹型和關節型。單純型又稱為面板型紫癜,損害僅見於面板,而沒有明顯的全身症狀,病情較輕。關節型除了有皮疹外,還有關節症狀腎型紫癜,常見於九歲以上的兒童,可以出現血尿、蛋白尿,甚至腎功能不全。腹型紫癜可以出現臍周和下腹部絞痛,伴有噁心嘔吐、便血,嚴重者可以出現腸套疊、腸梗阻等嚴重的併發症。

2019-02-25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紫癲內在因素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這在過敏性紫癲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過敏性紫癲和過敏性體質有關,附著在灰塵上的細菌、海鮮類食物、動物皮毛、冷空氣都會造成紫癲發作,多發於學齡期兒童,病因不明,可能與鏈球菌感染、病毒感染、藥物、食物、蟲咬等有關。主要表現面板紫癜、腹痛、關節痛,活動受限、肉眼血尿,全身不適。

2019-02-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