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被撞後多久確認沒事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不小心被車撞倒了頭,我想知道頭被撞後多久確認沒事?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頭部受傷會導致腦震盪或腦出血。被擊中後會引起頭痛和頭暈。或者逆行性遺忘,甚至暈厥症狀。一般來說,三天以內都是比較危險的。如果有症狀加重,就考慮是腦出血。需要及時複查ct或者核磁共振來明確診斷。如果可以排除這種情況。一般就是存在腦震盪,恢復期半月左右。

2019-03-0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如果頭部被擊中三天後沒有問題,可以確認沒有問題,因為頭部被擊中後,不僅會出現腦挫傷骨折和出血。也有出現遲發性顱內出血可能。所以即使外傷的時候做ct正常也不能掉以輕心,在三天內要注意密切觀察病情變化,如果出現頻繁的嘔吐和頭疼劇烈,需要再次複查ct,看看有沒有遲發性顱內出血,如果三天後沒有症狀或者檢查沒有問題,那就可以確認沒事了。

2019-03-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