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兒童近視眼

患者:男,8歲

病情描述:孩子8歲,總說看不見黑板的字,去醫院做了散瞳,醫生說是近視,需要帶眼鏡,兒童近視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兒童屈光不正比較常見,大多數和用眼習慣及遺傳因素都有關係,12歲以下兒童屈光不正(近視、遠視和散光)必須進行散瞳驗光才能準確判斷眼睛屈光能力改變同時,排除一部分假性近視。若已經散瞳驗光確定是真性近視,最好佩戴近視鏡,如果不佩戴合適度數的近視鏡,那麼近視還會進一步加重,因此佩戴近視鏡是必須的。

2019-04-1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近視的起因通常是因為孩子平時用眼姿勢不端正,用眼過度,缺乏戶外運動導致的,近視出現了視力下降,建議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檢查,確實有問題,散瞳驗光排除了假性近視後,最好佩戴合適的眼鏡進行矯正,平時多讓孩子看遠處,綠色的植物,多運動,比如打羽毛球,做眼部的熱敷和眼保健操,預防視疲勞和近視度數加深。

2019-04-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