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輕微腦震盪怎麼辦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上個月我和朋友一起喝酒,在路上被人追尾了,雖然沒有什麼大事,但我得了輕微腦震盪,總是覺得頭暈,有輕微腦震盪怎麼辦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治療腦震盪,首先要看腦震盪的嚴重程度。對於治療輕微腦震盪,患者僅表現為頭痛,休息觀察即可;對於重症腦震盪,患者症狀明顯,其治療原則為對症治療、對因治療及康復治療;對於嘔吐患者,需要複查顱內是否發生繼發性損傷,並給予止吐治療。

2019-04-15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輕微腦震盪要以休息為主,但是也要做一些檢查。其次要嚴密觀察患者的情況,如果患者的頭痛、頭暈症狀較厲害,同時伴有眩暈、嘔吐的症狀,需要給予對症治療。如果病情加重,需要進行CT複查,做進一步的處理。部分腦震盪可以發展成顱內出血,需要引起注意。密切觀察患者的情況,如果出現頭痛、嘔吐或者症狀加重時,要及時到醫院就醫治療。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