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套疊症狀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週日午睡後,突然嘔吐,到伴晚都是喝什麼吐什麼,喝水都吐,做了一個彩超,結果顯示有一個回圓,初步診斷為腸套疊,腸套疊的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腸套疊的症狀很嚴重,一般情況下,主要是表現為陣發性的腹痛,有面色蒼白,痛苦貌。腸套疊的晚期有可能會合並腸管壞死、腹膜炎,患者會表現為劇烈的腹痛、瀰漫性的腹痛、壓痛明顯,再就是有可能會出現腹部包塊。大便有可能會出現果醬樣的血便,在全身症狀表現上患者如果是腸套疊早期的話,一般精神狀況還好。

2019-04-21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腸套疊的症狀有很多,典型症狀為陣發性腹痛,嘔吐,腹部可觸及包塊,時間延長可出現果醬樣血便,腹瀉,如果說是腸套疊時間比較長,就有可能會引發脫水、電解質紊亂,導致患者出現萎靡不振、嗜睡、反應遲鈍這樣的症狀表現,針對腸套疊,一般情況下需要進行灌腸,但如果說是保守治療不能夠痊癒的話,那麼就有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