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巴利綜合症能治癒嗎

患者:女,22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非常困擾,因為我患有格林巴利綜合症,這個病能治癒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格林巴利綜合徵是一種可以治療的疾病,但是能否治癒要根據具體的損傷程度來看。能治,但治療恢復的程度不一,若受損神經損害嚴重,則需要很長一階段才能是受損的神經修復再生,但恢復神經訊號不全,不能完全恢復功能.最好在第一次發病激素蛋白治療後開始治療,如神經損傷輕微,可以透過治療獲得其本恢復.但治療前題必須透過複合治療使體內產生病毒抗體不再復發.同時中西複合治療營養神經,並採用神經再生之藥興奮啟用麻痺不全的神經。

2019-04-29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大部分的格林巴利綜合徵可以治好。一般認為格林-巴利綜合徵是一個單向病程,如果沒有累及呼吸肌,經過積極治療,多數病人都可完全治好;部分累及呼吸肌的病人,只要搶救及時、有呼吸支援手段,病情控制以後一般也可恢復;而如果病情遷延成慢性,就可能反覆發生。格林-巴利綜合徵的病因還不十分清楚,一般認為是一種自身免疫病,上呼吸道感染、消化道感染,甚至有些疫苗等誘因均會引起。

2019-04-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