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初期症狀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孩子嘴裡長了小泡泡,如果得了手足口病的話,初期會有哪些表現?

专家回答(2)

徐秀亮
徐秀亮
副主任醫師

由於孩子的體質不一樣,病毒侵襲方式不一樣,所以手足口病初期的症狀也會略有不同。但大多數情況下,小朋友在患手足口病前2-3天都會有發熱的症狀,有可能是38.5℃以下的中低度發熱,也有可能是39℃以上的高熱。有的孩子還會出現皰疹性咽頰炎,由於皰疹性咽頰炎很快會轉化為口腔潰瘍。

2019-05-04

韓詩淼
韓詩淼
主任醫師

手足口是一個傳染性疾病,所以要注意防範和保護孩子;手足口病初期的主要症狀就是發熱,隨後會出現口腔,手,足以及臀部特徵性的皮疹,孩子的體溫可以為高熱或者是中等程度的發熱,口腔的皰疹有明顯的疼痛感,有些孩子可能會出現拒食,哭鬧等症狀,而且影響孩子的飲食。手,足,臀部的皮疹是沒有任何的疼痛感和瘙癢感的。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