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高脂血症診斷標準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做例行孕檢的時候,醫生說我有點孕婦高血脂,這個病有哪些診斷標準呢?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孕婦高脂血症狀主要還是透過實驗室的血清來判斷。將高脂血症分為兩大類,一種是以血清的甘油三酯增高為主,稱之為高甘油三酯血癥。一種是結合血清當中膽固醇的數值標準,如果增高稱之為高膽固醇血癥,這是目前用得比較多的,也是比較方便的一種診斷方法。

2019-05-0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主要是根據血清總膽固醇以及高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的檢查結果,通常臨床上將高脂血症分為以下四種型別:1、高膽固醇血癥:血清總膽固醇含量增高,超過5。72毫摩爾/升。 2、高甘油三酯血癥:血清甘油三酯含量增高,超過1。70毫摩爾/升,而總膽固醇含量正常。3、混合型高脂血症:血清總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均增高。4、低高密度脂蛋白血癥:血清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HDL-膽固醇)含量降低。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