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便秘怎麼調理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寶寶今年2歲了,但總是便秘,2歲寶寶便秘怎麼調理?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2歲寶寶便秘的調理,最主要的還是應以調護為主。要儘量調整飲食結構,使飲食多樣化,讓孩子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粗纖維的食品。最後,要注意補充水分,每天早上起床後和每次餐前半小時空腹喝一杯蜂蜜水或者冷開水,這樣可以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對於經過調護仍然存在便秘現象的兒童來說,可以適當服用藥物治療。

2019-05-04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若發現兒童長期便秘,那就應找出真正原因。這時,治療兒童便秘還應注意,改善飲食是個重點。控制食用麥片、蛋糕、餅乾等市售兒童食品。誘導其多喝水,吃胡蘿蔔、青菜、竹筍、薯類、玉米、良品等纖維食物。另外,改變生活習慣也很重要。培養其早睡早起和晨起排便的好習慣,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便秘會有所改善或痊癒。

2019-05-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