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能根治嗎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請問關於兒童的癲癇病問題是能根治的嗎?什麼藥效果最好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有的型別可以根治,有的型別需要長期服用抗癲癇藥,而且有的兒童癲癇隨著年齡增長可自愈。癲癇是腦部神經細胞的異常放電引起的發作性,短暫性,重複性,刻板性的神經功能缺失,表現為肢體抽搐發作,神志不清,尿便失禁,有的會出現舌咬傷。造成癲癇的原因有腦外傷,腦血管病,腫瘤,腦炎,腦囊蟲等。要想治好癲癇,首先要治療這些原發病,就可以根治癲癇了。

2019-05-2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兒童得了癲癇病一定要積極的去兒童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根據孩子的病情,選擇合理的治療方法。經常積極的治療,平時注意保健,避免誘發因素,是有可能治癒的,一般療程需要2~3年以上,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習慣,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勞累,不要爬高,也要避免過度驚嚇,激動或者生氣,如果沒有不舒服的症狀,長時間不發作,有可能是治癒了,可以去醫院複查腦電圖,檢查結果正常就放心了。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