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重症肌無力能治好嗎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查出了重症肌無力這種病。幼兒重症肌無力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重症肌無力這種病症,如果進行及時有效的治療,預後效果還是不錯的。重症肌無力一般是有與乙醯膽鹼這類神經遞質的功能不足導致的疾病,可以對症治療也可以對因治療的。意見建議:重症肌無力患者預後較好,小部分患者經治療後可完全緩解,大部分患者可藥物維持改善症狀,絕大多數療效良好。

2019-05-21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重症肌無力的治療效果要根據他的症狀來看。新生兒先天性重症肌無力 ,又名新生兒持續性肌無力。本病多有家庭史,可呈常染色體隱性遺傳。患兒出生後主要表現為上瞼下垂,眼外肌麻痺,全身肌無力,哭聲低弱和呼吸困難者並不常見。肌無力症狀較輕,但持續存在。血中乙醯膽鹼受體抗體水平不高,血漿交換治療及抗膽鹼酯酶藥物均無效。溴化吡啶斯的明長效片服後1/3立即釋放,其餘緩慢釋放。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