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常見的腎良性腫瘤是什麼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從去年開始腹部痛疼難耐,感覺腎出了問題,最常見的腎良性腫瘤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引起腎不舒服的原因很多,建議及時就醫,選擇合適的方法治療。良性腎臟腫瘤的常見型別主要包括:腎皮質腺瘤、腎球周細胞瘤、腎血管平滑肌脂肪瘤、纖維瘤等。因為症狀不明顯,通常很難找到。因此,為了健康,建議大家必須每年定期去醫院做一次全身檢查,這樣大家就能儘快發現自己的症狀,只要積極進行對症治療,就會有很好的治療效果。

2019-05-28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發現腎不舒服,應該儘快就醫治療,以免耽誤病情。良性腎腫瘤可以起源於腎臟的任何組織,包括腎小管、平滑肌、脂肪、血管和腎包膜。這些腫瘤在臨床表現中沒有惡性生物學行為,大多數是因為臨床症狀或腫瘤體積增大引起的出血而去看醫生。良性腎腫瘤在臨床上很常見。兩種最常見的型別是單純性腎囊腫和血管平滑肌脂肪瘤。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