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開始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47歲

病情描述:我住在海邊吃海鮮比較便利,幾乎可以說是家常便飯,但是聽他們說經常吃海鮮容易得痛風,痛風剛開始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痛風初期並沒有太明顯的症狀,稱為無症狀期。這一期的患者僅表現為血尿酸波動性或持續性增高,這種情況可以持續數年或更長時間。因此建議體檢時將血尿酸作為常規檢查專案,以便及時發現血尿酸異常。一部分患者的早期首發症狀是急性關節炎發作,初發時往往為單一關節受累,以後可以累及多個關節,通常以足拇指的蹠趾關節為好發部位,其次為足底、踝、足跟、膝、腕、指和肘關節。

2019-05-3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初期並沒有太明顯的狀況發生,痛風開始發生的症狀有時候手指都不能夠過度的彎曲。這個時候通常就要透過減少低嘌呤食物的攝入以及加快尿酸的排洩,可以吃秋水仙鹼來控制急性痛風時期,並且透過飲食和透過快速排洩尿酸來控制症狀。主要是之前會有疲勞、全身不舒服、關節偶爾的刺痛感,但痛風的人在夜間經常被疼醒,而且難以忍受,初次發作常為自限性,在數天或數週內可自行緩解。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