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尖銳溼疣的危害有哪些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我不知道怎麼感染了尖銳溼疣,男性尖銳溼疣的危害有哪些?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患有尖銳溼疣,不要有過多的心裡負擔,應該及時治療。尖銳溼疣可持續擴散至尿道,患者可有尿痛、尿急、尿頻等症狀出現。如果其病變嚴重,還會造成輸尿管堵塞,從而出現腎感染、腎積水、腎功能不全等病症。若是疾病發展至肛門直腸處,患者會有便血、肛門內脹感、排便不暢等症狀出現。

2019-05-29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尖銳溼疣大多與不良的性生活有關,建議患者健康生活。單純尖銳溼疣是一個良性病損,它的危害要從男性和女性分別去講。對於男性長尖銳溼疣頂多引起一些羞恥感,清楚掉就完事了,而引起家庭糾紛、道德倫理問題,就會影響生活質量。如果說男性因為同性戀肛交行為,長在肛門裡面的高危尖銳溼疣,一定要好好治療,以防引起肛門癌。引起男性陰莖癌和龜頭癌的機會不多,因為男性外在的生理結構,很容易早期發現病毒感染,只要不是自行亂處理,就不會引起更嚴重的病變;對女性相對要複雜一點,女性單純尖銳溼疣,如果是低危型的疣體清除是沒有什麼大的問題。但是高危型的尖銳溼疣,一定要檢查宮頸和陰道里有沒有高危型病毒感染,如果裡頭有更大的病毒感染沒有及早發現,造成宮頸病變和癌變就是一個大的問題,後續持續感染沒有清除就可能引起宮頸癌。

2019-05-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