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HBs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今天體檢 醫生說抗HBS乙肝表面抗陽性什麼意思,屬於正常現象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抗-HBs一般簡稱為表面抗體。當乙型肝炎病毒侵入人體後,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產生免疫反應。人體免疫系統中B淋巴細胞分泌出一種特異的免疫球蛋白G,就是表面抗體。它能夠和表面抗原結合,把病毒清除掉保護人體不再受乙肝病毒的感染,所以稱為表面抗體把它也叫做保護性抗體。有了表面抗體,證明人產生了免疫力。人自然感染後或注射乙肝疫苗後,均可產生乙型肝炎表面抗體。所以抗-HBs呈陽性,說明產生了乙肝保護性抗體。

2019-05-2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是表面抗體陽性,代表原來注射過乙肝疫苗,已經產生保護性的抗體這種情況非常正常的。乙肝表面抗體陽性是說對乙肝病毒具有免疫力,可以預防傳染乙型肝炎,你這種情況應該是注射乙肝疫苗以後的結果,說明你注射乙肝疫苗是有效果的。這一檢查結果沒有問題,儘管放心好了。

2019-05-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