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側卵巢囊腫嚴重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是右側卵巢囊腫,知道這個病嚴重不?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小囊腫的話是不嚴重的,所以不用特別擔心。側卵巢囊腫是一種良性腫瘤,通常這時候就可以考慮在月經乾淨以後再次複查彩超看一看囊腫變化情況,如果右側卵巢囊腫考慮是炎症刺激導致的炎性囊腫,通常就需要考慮使用消炎藥來進行消炎止痛治療,如果是普通的卵巢囊腫而且小於6公分以下,可以不用進行特殊的處理治療,如果囊中比較大,就需要手術切除。

2019-06-03

張英澤
張英澤
副主任醫師

如果囊腫比較大的話,就需要考慮進行手術治療了。卵巢囊腫分生理性和病理性兩種,生理性囊腫月經乾淨會消失,病理性囊腫需治療。建議月經剛乾淨複查B超,如果囊腫存在就是病理性的,囊腫較小可以服用中藥控制和治療,定期複查;囊腫較大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