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的手背老是愛起小疙瘩,自己感覺像是溼疹,那溼疹都有什麼症狀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溼疹的症狀和溼疹的型別有關,症狀表現是不同的。溼疹分為急性溼疹、亞急性溼疹和慢性溼疹:1、急性溼疹:好發於頭部、耳後、四肢、陰囊、肛門周圍,表現為密集的丘疹、水皰、滲出、糜爛面,患者私自亂用藥或不規範治療,會發展為亞急性溼疹。2、亞急性溼疹:炎性症狀減輕,但會出現丘疹、結痂、鱗屑為主的皮損表現,伴隨劇烈瘙癢。3、慢性溼疹:溼疹日久發展而來,表現為皮損肥厚、粗糙、浸潤,出現鱗屑,且不分部位,從頭到腳的都可出現皮損改變。

2019-05-30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溼疹是由多種因素引起的一種面板病。疾病初期表現為面板表面紅色丘疹、斑塊、滲出、瘙癢等症狀,呈現對稱性分佈樣皮損,臨床分為三期,包括急性溼疹、亞急性溼疹、慢性溼疹。急性溼疹通常發病較急,表現為面板紅斑、滲出。慢性溼疹表現為面板乾燥、增厚、苔蘚化,甚至出現皸裂,溼疹反覆、長期不癒合。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