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有點拉肚子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我兒子最近身體不太好,有點拉肚子,小孩有點拉肚子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嬰兒腹瀉最常見的原因是消化不良和腸炎。兒童糞便中混合有泡沫,這通常表明兒童消化不良。只有當兒童消化不良、食物殘渣和腸道細菌發酵併產生氣體時,糞便中才會混入泡沫。此外,糞便中混入泡沫也可能與兒童哭得太久和吞嚥更多空氣有關。可以喂一些消化液來幫助消化,也可以喂一些媽咪愛調節腸道菌群,還有思密達止瀉等。

2019-06-0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胃腸功能不成熟,如果飲食不當或腹寒,容易引起胃腸功能障礙、腹瀉症狀。丁桂兒臍貼可用於緩解兒童腹瀉症狀。丁桂兒臍貼具有健脾溫中、散寒止瀉的功效,對小兒腹瀉和腹痛有治療作用。此外,當兒童腹瀉時,應調整兒童飲食,禁食油膩食物和高脂肪含量的食物,可給嬰兒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多次少吃。孩子們晚上睡覺時必須把肚臍蓋上。如果沒有緩解,他們應該及時去醫院消化科。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