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涕帶血怎麼治療

患者:男,32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擤鼻涕的時候發現鼻涕帶血,還有血塊,不知怎麼回事,這需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魯茂松
魯茂松
副主任醫師

如果是鼻涕鼻涕帶血有多種病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鼻腔的炎症: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鼻竇炎等鼻腔及鼻竇非特異性炎症為鼻涕中帶血的常見原因。是平日不要吃過量香口的食物,零食如巧克力、曲奇餅、薯條等,亦非常燥熱,應儘量少吃。也可能是鼻腔內血管畸形!如長期這樣建議去醫院看看!

2019-06-1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鼻涕帶血一般都是因為空氣太乾燥了,喝水又少,導致鼻粘膜也比較乾燥、脆弱,容易出血.可以到醫院開一些石蠟油或薄荷油塗抹鼻腔,也可以請醫生檢查後,燒一下鼻腔內的血管,以避免頻繁出血.還應該查一個血常規是否有血液系統的疾病.看看五官科的醫生是否有鼻中隔偏曲等.平常應該多喝水和多吃蔬菜和避免扣鼻腔.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