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後面疼會是癌症嗎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近段時間,耳朵後面微微的發疼,耳朵後面疼會是癌症嗎?

专家回答(2)

姚選武
姚選武
副主任醫師

耳後疼痛需要確認,有幾個常見的原因。第一是由於急性中耳炎引起的耳部疼痛,中耳炎嚴重會導致乳突炎,引起耳後疼痛,腫脹,需要檢查一下外耳道及乳突ct,排除是否有乳突炎。第二是由於耳後淋巴結腫大引起的疼痛,耳後淋巴結腫大一般包括炎症感染引起的淋巴結炎及惡性腫瘤引起的淋巴結轉移,包括扁桃體發炎,中耳炎,牙周炎等。

2019-06-1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耳朵後面的疼痛不會是癌症。耳後部的淋巴結炎和耳後神經痛常見於耳後疼痛,因耳後有較豐富的耳大神經及較多的淋巴結,稱之為耳後淋巴結群。當人體受到寒冷空氣的刺激、休息不佳、病毒感染等因素時,可以引起耳後神經痛和耳後淋巴結腫大發炎。此時患者會自覺耳後明顯的疼痛,抽搐樣疼痛或跳痛,耳後可觸到米粒大或黃豆粒大的包塊,同時外觀上耳廓面板卻無明顯的紅腫。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