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發紫的原因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最近發現自己嘴唇總是發紫色,發紫的原因都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嘴唇發紫情況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因為血液迴圈不好引起的,身體的末端血液迴圈非常不好,嘴唇就會呈現出青紫色,因此這時一定要引起注意。還有可能是因為異常的消化系統引起的,如腹瀉、食慾不佳、腹脹或者是便秘等,這些都會使嘴唇呈現出黑紫色。還有可能是慢性腎上腺皮質的功能出現了減退或者是消化道長息肉,都是有可能患上了梅毒導致的,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缺少了維生素C。

2019-07-01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嘴唇發紫有多種原因,比如心臟的突然的病變,還有肺部病變等,都會有出現嘴唇發紫的症狀。當然,嘴唇發紫不一定都是病變,可能是“血瘀”所致。嘴唇發乾可能是慢性唇炎,非特異性的炎症性病變,多由各種長期,持續的刺激導致,如干燥,寒冷,尤其是與舔唇及咬唇等不良習慣有關,天氣乾燥也可能導致嘴唇發乾。多吃點水果蔬菜,多喝水,可用護唇膏呵護嘴唇。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