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巴反覆長痘痘怎麼治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每次上火就下巴長痘痘,長幾天就自己下去,過幾天就又長出來,很煩人,下巴反覆長痘痘怎麼治?

专家回答(4)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患者上火長痘痘反反覆覆,考慮是上火而引起的內分泌失調,需要及時進行調理,可以改善長痘痘的情況。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清淡飲食,多飲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能補充維生素,高熱量,辛辣的食物少吃,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最好遠離有輻射的環境。

2019-07-27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下巴反覆長痘痘可以口服多西環素或甲硝唑等抗生素。在治療期間,用清水洗臉,不要用手捏抓,建議不要使用化妝品,同時還注平時注意規律、合理、清淡飲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忌食辛辣、刺激、油膩、生冷的食物。增強體育鍛煉,提升自己的免疫力。

2019-07-2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如果下巴經常反覆出現痤瘡,需要檢查身體激素異常,包括指甲功能三項、性激素六項、胰島素、皮質醇節律等,看看內分泌激素失調是否會引起面板變化,內分泌失調,需要根據病因治療。如果體內激素水平正常,可以應用康健安軟膏,每天洗一次,可以使用肥皂,清潔後不要區域性塗抹其他化妝品,不要吃辛辣食物。

2019-07-2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患者臉上痘痘的形成可能是內分泌失調引起的,患者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旺盛的話,就容易使痘痘反反覆覆,也和患者的生活方式有關。患者平時要注意多喝開水,注意休息,要有好的睡眠質量,不要熬夜。注意多吃青菜水果,油炸、辛辣刺激的食物最好不吃,多鍛鍊身體有助於恢復。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