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脂溢性皮炎如何用藥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我屬於油性敏感面板,總喜歡發炎,面部脂溢性皮炎可以用哪些藥呢?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部脂溢性皮炎引起的主要原因就是面板分泌過旺,導致毛孔堵塞,從而引起面板感染,如果是油性面板患上面部脂溢性皮炎的機率會更大。一般治療這種皮炎可以使用激素藥膏,對發炎的部位進行抹擦,但是不能使用刺激過大的激素藥膏,以防引起其他不適的症狀。除此之外還可以用抗真菌的藥膏,皮炎本屬於真菌感染,使用真菌藥膏可以有效抑制皮炎症狀。

2019-09-0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面部脂溢性皮炎是因為面板分泌過旺而引起的一種炎症,一般情況下可以使用抗真菌的軟膏擦拭,可以有效抑制皮炎症狀。一般生活中可以使用硫磺香皂洗臉,可以起到清潔作用。在生活上也要注意飲食,少吃辛辣刺激類食物,要保持足夠的睡眠時間,睡眠不足很容易導致面板分泌失調。如果嚴重的患者還需要到醫院做詳細得的檢查進行治療。

2019-09-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