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看是不是肺結核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的咳嗽有十幾多天了,而且越咳越厲害,有人說很可能是肺結核引起的,想了解一下咳嗽是不是肺結核?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咳嗽不一定是肺結核,很可能是呼吸道感染所造成的,可以吃一些消炎止咳的藥物進行治療,比如頭孢等,但用藥要遵醫囑,如果症狀比較嚴重,可以透過輸液進行治療,在這期間一定要戒酒,因為喝酒不僅會使咳嗽加重,而且還會和頭孢引起中毒。

2019-10-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不一定是肺結核所造成的,可能是病毒感染所造成的,可以吃一些抗病毒和止咳化痰的藥物進行治療,在這期間一定要注意保暖,著涼受風,會使病情更加嚴重,如果擔心自己患有肺結核,必要的時候可以做結合菌素試驗,或者拍一個胸片進行確診。

2019-10-23

苗微微
苗微微
副主任醫師

咳嗽不一定是肺結核,咳嗽也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身體內有細菌感染或者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到醫院做一個肺部ct檢查,明確病例以後再進行治療,當得了肺結核的時候會導致病人出現咳嗽、咳痰、精神不佳或者是渾身乏力的症狀。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