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失眠該怎樣治療?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最近被確診為重度失眠症,我想知道怎樣的病症該怎樣治療?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重度失眠失眠在治療上比較困難,但是也有治癒它的方法:1、保健療法:每天按摩太陽穴,百會穴數次,用保健木梳梳頭5分鐘,從而保持自己的心情舒暢,解除煩惱,消除思想顧慮;2、飲食療法:取大棗10枚,嚴重失眠怎麼辦,小麥20克,冰糖30克,先取大棗,小麥水煎去渣取汁液,加入冰糖烊化頓服,每晚1次;3、足浴療法:磁石30克,菊花,黃芩,夜交藤各15克,水煎2次,去渣取汁,倒入浴盆中,趁熱浸洗雙足15-30分鐘,每晚1次。

2018-12-0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專家認為,重度失眠的治療應採用涉及藥物治療、情緒治療和心理治療等方面的綜合療法。很多患者因為情緒波動變化大導致失眠情況嚴重,因此情緒治療環節相當必要。針對此類患者,要透過調節情緒波動、化解內心矛盾來達到休養生息、平和心境的目的,從而間接改善睡眠欠佳的狀況。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