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可以打破傷風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要去打破傷風,但是我感冒了,害怕有影響,感冒後可不可以打破傷風呢?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感冒了也是可以打破傷風的。感冒和破傷風是沒有關係的。主要和傷口的清潔度和感染有關。所以說你的情況是可以注射破傷風針的。另外消炎藥也是可以防止傷口感染的。 破傷風是破傷風桿菌侵入人體傷口、生長繁殖、產生毒素引起的一種急性特異性感染。破傷風梭菌,為專性厭氧,革蘭染色陽性。在缺氧環境中,迅速繁殖併產生大量外毒素,引致病人一系列臨床症狀和體徵。

2018-12-10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破傷風一定要及時注射。破傷風是破傷風桿菌侵入人體傷口、生長繁殖、產生毒素引起的一種急性特異性感染。破傷風梭菌,為專性厭氧,革蘭染色陽性。在缺氧環境中,迅速繁殖併產生大量外毒素,引致病人一系列臨床症狀和體徵。 感冒和破傷風是沒有關係的。主要和傷口的清潔度和感染有關。所以說你的情況是可以注射破傷風針的。

2018-12-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